学校概况
最新动态
首页
新闻快讯最新动态

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 ——记七八年级科学组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温州市第四中学 流览量:次 分享到

12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以学定教,以教导学,以学评教”为主题的七八年级教研活动,全体科学组教师一同观摩、研讨。

第一节课由八年级的陈泽华老师带领大家探秘小彩灯中的科学,通过三个任务的探究依次复习了电学的重要知识。陈老师从容不迫,落落大方,课堂设计环环相扣,一个个小小任务充分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第二节课由七年级的徐乃肃老师展示《物理性质与化学性质》一课,器材的开放性使用与灵活归纳点拨,让全体听课老师耳目一新,更是展现了其深厚扎实的教学功底。

    二节课后,我们全体科学组老师围绕学校布置的问题进行热烈研讨。首先,由两位开课老师阐述自己的教学设计与感想,其次由毛郁薷老师和黄建锚老师进行针对性评价,另外其他老师补充点评和发言听后感受,评议角度多元,观点激烈。大家都对这两节课的设计、掌控课堂能力表示赞许,并对学生自然流露的求知欲望表示赞赏。最后,我们叶德汉副校长肯定了我们科学组这次的活动,对两个老师展现的风采非常欣赏,也通过自己课堂观摩的一点小观察小发现激励其他老师向这两位老师学习。

 

[打印内容][关闭此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