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语文
首页
校本研训教研组活动语文

云教研,同成长——“互联网+义务教育”网络研修,让校际交流成为常态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温州市第四中学 流览量: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活动的实效性,116日,我校与泰顺县柳峰乡中心学校七年级语文教师开展了网络研修的专题活动。

                                        陈立钢副校长发言

    本次教师网络研修由七年级林丽娟老师上了《朝花夕拾》阅读推进课为载体,两所学校语文备课组围绕两节阅读推进课,开展点评活动。以两节课为载体,积极研讨如何落实七年级的阅读推进活动。两所学校思维碰撞,针对学情提出了相应的对策。研修活动中,我校林丽娟老师做了学校《师生共读整体推进》项目的介绍,通过介绍为结对学校的老师提供了我校的阅读的项目课题整体情况,以及具体的做法,为泰顺县柳峰乡中心学校的老师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林丽娟老师做微讲座

                 张郁郁老师分享观点

                 泰顺柳峰乡中心学校语文备课组

   网络研修的模式,缩短了两校之间的距离,让两所学校在互联网+义务教育项目的推动下,云教研,同成长。本次的网络研修是一精彩的思维碰撞,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两所学校本真共同研讨,共同成长,让结对帮扶活动落到实处,实现两校资源的共享,教学教研同步,真正的发挥城乡教育资源共享的优势,同时网络研修,跨越两地,思维碰撞,让研修真实的发生。今后,两所学校也将继续丰富完善网络研修的形式和主题,进一步的促进两所学校的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

                                                                                                                                                                                                                                        撰稿人:陈立钢



[打印内容][关闭此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